给我一勺爱酱

雨夜神鬼局复盘

操控者:皇后杜文墨

执行者:湄嫔康漱玉

反击:贤敬贵妃陈天润

      陈天润有孕,皇后对他怀孕一事本就介意,得知湄嫔对陈天润的得宠不满,便用话语刺激挑起湄嫔的仇恨,又暗中点拨湄嫔,告诉他京中雨多,湄嫔便安排人观察陈天润明天走路习惯的路,在给童禹坤余宇涵送行的晚宴回来路上涂上桐油,轿夫脚滑,陈天润落轿,生产困难,对身体伤害很大。

        陈天润心知肚明是皇后所为,但没有证据,就等着左航去查,自己私下也查,皇后早有打算,让湄嫔拉拢一个宫女,放在赵懿轩宫里,赵懿轩被诬陷,熙妃禁足,陈天润被冷落,帝妃二人出现矛盾。

         陈天润决心反击,让于太医在湄嫔的药里下磷粉,磷粉用久致幻,陈天润让晓晴扮作女鬼,在承乾宫内演了一出戏,放出消息让湄嫔知道,由于湄嫔已经精神虚弱,被吓后便幻觉不断,把皇后的计谋说了出来,陈天润记录后呈交左航,赵懿轩禁足解除,皇后势力被打击,陈天润复宠,雨夜神鬼局完。

       (这场局前半程几乎陈天润落入被动,处处失利,还与左航产生第一次信任危机,后期鬼神局扳回一局)

评论(2)

热度(4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